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松溪县
松溪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04 11:21: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爱心义诊。松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4日讯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动社区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3月3日下午,松溪县东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共建单位松溪县卫健局、税务局、邮储银行、同人社工、义工联、松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多元化的便民暖心服务。

活动现场分为惠民政策、爱心义剪、健康义诊、免费按摩、慰问帮扶等服务区域,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协调配合,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爱心义剪进社区。同人社工、义工联的志愿者们细心准备好理发用具,热情、耐心、周到地为辖区每一位前来理发的老年人提供优质的服务。

健康义诊进社区。松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志愿者们为居民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向居民发放健康食谱,还特别叮嘱老人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够有健康的体魄。

同心志愿者为社区群众提供按摩服务松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慰问帮扶进社区。松溪县邮储银行向社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品,亲切地询问老人近期的生活状况,告诉老人有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反映,党和政府都会尽力帮忙解决。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希望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让更多单位、组织和个人能够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列中来,让我们身边有更多的雷锋侠,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今后,东门社区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同时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创造价值、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永久传承下去。(松溪县委文明办供稿叶晓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