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有福之“粥”温暖融城
http://wmf.fjsen.com 2022-03-04 10:51: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4日讯 正月廿九,是福州独有的拗九节。连日来,福清积极开展拗九节专题活动,以有福之“粥”温暖融城,大街小巷处处飘香,涌动着浓浓敬老情。

3月1日,龙江街道天宝社区联合多单位开展以“浓情拗九邻里一家亲”为主题的拗九节活动。志愿者为社区老人送上拗九粥、长寿面、太平蛋等,并提供义诊、义剪、节目展演等志愿服务,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敬老爱老感恩心。

3月1日,音西街道侨盛社区联合福清城投集团、福清文投集团、福清侨投公司开展以“拗九飘香粥,你我扬孝道”为主题的拗九节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将一碗碗热腾腾的拗九粥送到老人们手中。孝敬长辈亲人,入口的是甘甜,温暖的是人心,此次活动传播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让社区老年朋友感受到浓浓的“孝”意。

3月1日,玉屏街道在步行街社区活动中心开展拗九节助老志愿服务爱心主题活动,以拗九粥传递现代敬老情,宣扬敬老尊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一碗碗融入孝亲关怀的拗九粥由学生送到了每一位老人手中,老人们在交谈甚欢中品尝热气腾腾的拗九粥。现场还开展义诊、歌舞表演等活动,让老人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3月1日,阳下街道新局村两委组织志愿者在村幸福院开展“浓浓拗九节,深深感恩情”主题活动,为村幸福院老人奉粥,送去关心和温暖。

2月28日,由上迳镇关工委、上迳中心小学党支部主办,镇综合文化站、社区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南湾村幸福院承办“拗九关爱送孝亲,尊老爱幼暖人心”主题活动在南湾村幸福院隆重举行。上迳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们在老师带领下,为幸福院打扫卫生、清洗桌椅、表演节目,为老人们献上寿面、鸭蛋和热气腾腾的拗九粥。

3月1日,城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民政办联合凤屿村村委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浓情拗九颂孝心,弘扬凤屿敬老情”拗九节主题活动,为全村近500位55周岁的老人们送上拗九粥、太平蛋、海蛎饼等,并开展义诊、移风易俗、文明餐桌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凤屿村敬老爱老的和谐氛围,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3月1日,市委编办与市直机关党工委、市社科联、市台港澳办、音西街道融侨城社区等,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拗九敬老幸福粥,邻里情暖共欢聚”暨“植绿意春色,树分类意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弘扬“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提高社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

3月1日,福清市检察院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音西街道福百社区开展“浓情拗九节,温暖邻里心”节日关怀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上热腾腾的拗九粥及线面、花生油等慰问品,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幸福安康。

3月1日,福清市妇联联合团市委、龙江街道等单位在天宝社区开展“浓情拗九邻里一家亲”拗九节孝老爱亲活动。巾帼志愿者们为社区的老人们送上拗九粥、长寿面和太平蛋向她们表达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积极组织社区老人们参加义诊、义剪等便民服务活动,营造尊老、敬老、孝老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3月1日,市文联联合市关工委、玉屏街道关工委、西大社区、西园小学等单位,以“拗九关爱颂孝亲,尊老爱幼暖人心”为主题,在西大社区开展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西园小学的师生们以乐器演奏、歌舞、相声、讲故事等精彩节目展演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们送上拗九粥。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充满了欢乐的节日气息。

3月1日,福清公路中心携手宏路社区开展“浓浓拗九节 共叙邻里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老人送上热气腾腾的拗九粥,欢聚一堂聊琐事、话家常,开心过节。(福清市委文明办报送 通讯员 陈燕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