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文明实践见行动 无偿献血献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3-04 10:44: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4日讯 在“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华安县各单位部门深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扎实开展。

华安县青年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奉献“青春热血”

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

3月3日,华安县卫健局、县融媒体中心、华安一中联合开展“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各省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发挥带头作用,履行社会责任,以献血方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天,团县委号召全县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献血活动,发动55名青年志愿者组成一支爱心献血队伍,践行雷锋精神,奉献“青春热血”,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团100周年。

活动在县卫健局机关大院内举行,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前来献血,血站医护人员耐心解答献血疑问和注意事项。在献血过程中,大家有序排队、填表、检查、抽血,认真完成各项献血流程,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一袋袋殷红的热血传递爱心,一颗颗公益心点燃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共有68名符合献血条件的干部职工参与献血,献血量达23500毫升,一袋袋浓浓的热血展现全县干部职工浓浓的爱心,充分体现了华安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团徽闪耀百年 奉献青春热血

3月3日,华安县供电公司组织9名员工参与义务献血,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上午9点,参与献血人员准时到达献血地点,认真听从医务人员指导,有序地进行登记、填写表格、体检化验等流程,待检测合格后走上献血车。涓涓热血缓缓流入血袋,一袋热血,两份热爱,凝聚了供电职工的责任与担当。

在活动前期,该公司通过微信群、电子公告栏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和活动意义,号召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在此次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既有初次献血的“新兵”,也有多次献血的“老将”。

“无偿献血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献血,以后我也会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支持爱心事业”青年员工汤劭强在得知有此次义务献血活动,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帮助到他人,这也是我们献爱心的一种方式。”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的华丰供电所所长杨卫海笑着说道。

据悉,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是该公司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该公司大力倡导学雷锋志愿活动,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多年来,华安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保障地方经济发展,为美好生活提供优质供电服务的同时,长期开展无偿献血、交通劝导、义务用电检查等系列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心和奉献,进一步彰显电力人勇于责任担当的良好企业形象。

华安县政协机关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2月28日,华安县政协机关组织领导干部职工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把可再生的血液捐出来,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干部职工纷纷踊跃参加献血活动,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在献血前的准备阶段,县政协机关领导干部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有序进行血样采集和身体检查,认真听取医生讲解献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在确定符合献血标准后,大家纷纷挽起袖子进行献血,献血车内洋溢着浓浓的爱心。

此次活动共有21名干部职工参加,大家纷纷表示,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周围人普及无偿献血的作用和意义,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近年来,华安县政协机关积极参与和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深入街道开展法治宣传、参与无偿献血等,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爱心的良好形象。(华安县委文明办 林晓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