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各类文明宣传活动 让群众收获满满
http://wmf.fjsen.com 2022-03-04 10:30: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4日讯 为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防毒意识,同时树立文明新风尚,闽侯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了各类文明宣传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洋里司法所志愿者发放宣传材料。郑娟摄

普法宣传进乡村 法治知识润人心

为更好发挥基层司法行政在服务百姓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树立良好的司法行政形象,3月1日上午,闽侯县司法局洋里司法所联合洋里乡政府宣传部门在绅带村礼堂开展“浓浓拗九节•学雷锋普法进乡村”为主题的活动,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氛围,同时进行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民法典、法律援助、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宣讲防诈骗技巧、识别非法集资的方法,引导辖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增强法律意识、防范上当受骗。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深受群众喜爱,进一步弘扬了传统美德,弘扬了雷锋精神,增强了居民法治意识,助推平安和谐乡村建设,树立了新时代法律援助便民、利民、惠民的新形象,展现了司法行政工作的新面貌。

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志愿者开展“倡移风易俗 扬文明新风”活动。闽侯县委文明办供图

移风易俗进社区 文明新风扑面来

为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新思想观念,革除陈规陋习,遏制不良习俗,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上转变,3月1日,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志愿者们在古三洲社区开展“倡移风易俗 扬文明新风”活动。

活动以开展宣讲会、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入户宣传等形式引导群众做移风易俗带头人,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以及邻居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讲解移风易俗活动的具体内容,引导村民破除婚丧嫁娶中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等的陈规陋习,逐步形成崇尚文明、厉行节俭的良好风尚。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移风易俗新观念的理解,在群众心中种下讲文明树新风的“种子”,鼓励群众争当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闽侯县尚干派出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闽侯县委文明办供图

禁毒宣传进辖区 筑牢安全防护墙

为进一步筑牢禁毒防火墙,日前,闽侯县尚干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针对青年人群,通过发放宣传单的方式,面对面对辖区群众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和危害,同时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向群众宣传识毒拒毒常识和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方法,呼吁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为公安机关提供毒品违法犯罪线索。

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达到良好宣传效果。(闽侯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