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县余朋乡志愿者们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03 15:28: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3日讯 为积极响应余朋乡“民情夜访+志愿服务”工作模式,余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乡党委、政府的组织领导下,在县文明办的指导下,召集志愿者开展“相约星期三,为你解疑难”夜谈夜访活动,主动沉入一线听民声、纾民困、帮民难、暖民心,切实用双脚丈量民情,用实际行动架牢与群众间的“连心桥”,在“居民夜谈会”制度落实过程中主动彰显志愿服务精神,共计50余名志愿者参加。

image.png

“环境整治项目效果非常好,杂物摆放整齐了、道路卫生干净了,鸡鸭圈养规范了,这真是值得点赞的惠民实事!”东坑村村民在活动中纷纷表示。志愿者们以座谈拉家常的形式,围绕当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如何推动鸡鸭圈养及房前屋后整治形[链接]相约星期三,为你解疑难丨清流余朋志愿青年在行动成长效机制和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与群众进行交流。村民们畅所欲言,积极对村庄未来的发展方向建言献策,并表明十分愿意配合、参与家园建设。志愿者们通过记录民情日记和制作群众心愿收集卡等方式,共收集到意见建议30余条,心愿诉求5件。

image.png

同时,志愿者们在夜谈活动中细致地为本地务工青年和常驻村民讲解宣传当前招工信息、政策,发放招工手册,进一步动员宣传“清人回归”工程,引导在外青年返乡参与家乡建设,帮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