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文艺演出进社区 文化惠民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3-03 16:38:39 李龙 阳惜春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文明风3月3日讯(通讯员 李龙 阳惜春)为丰富退休人员文化生活,日前,由厦门市同安区人社局举办的“2022年慰问退休人员文艺演出进社区”活动走进了同安区五显镇西洋村,把退休人员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

在西洋村新厝里庙口,演出还未开始,附近的退休人员已早早地坐在了舞台前等候。文艺演出在古筝合奏《盛世国乐》中徐徐拉开序幕,舞蹈《万疆》、快板《数灯》、诗朗诵《透过历史的眼眸》等节目从不同侧面歌颂了在党的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退休人员自编自演的舞蹈《正月十五闹花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充分展示了退休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当大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旋律响起时,台下观众纷纷挥动双手同台上演员一同高声合唱,文艺演出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现场观看演出的退休人员纷纷表示,节目很精彩,接地气,演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聚焦退休老人精神文化需求,深耕退休人员管理服务,扎实开展为群众“送技能、送健康、送欢乐”三送服务活动,让优质服务惠及更多退休人员,切实提高退休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