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凤山社区成立志愿联盟 引导志愿者相互协助
http://wmf.fjsen.com 2022-03-02 23:04:15 文洁 邹玒 陈玉娟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3月2日讯(通讯员 文洁 邹玒 陈玉娟)日前,厦门市同安区凤山社区志愿联盟正式成立,未来该联盟将进一步搭建起社区与志愿者骨干之间的互动桥梁。

凤山社区按照“聚党心、赢民心、筑爱心”党建工作思路,从社区发展治理“小切口”,做好城市治理“大文章”,并始终坚持把“从群众中来、让群众认同”的理念贯穿城市治理全过程,广泛联动社区、企业、商家和居民及驻辖区部门、单位多方参与,坚持党建引领构建多方联动的城市治理体系,推动凤山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蝶变”。

凤山社区志愿联盟在是凤山社区大党委支持下,由社区两委、开心社工、“心莲心”志愿服务队、“文笔之声”广播站志愿服务队、金牌曳步舞健身志愿服务队、“笔墨生香”书画志愿服务队、银华新村助老志愿服务队组成。据悉,该志愿联盟将按照“有阵地、有队伍、有调研、有规则、有监督、有评比”等“六有”标准,推行网格化管理,既“一网格+一队伍”的模式,发挥社区引领作用和志愿联盟带动作用,通过公益创投将社区治理小问题转化成志愿服务项目的方式,引领社区各志愿组织共同参与,相互协助,实现社区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的项目化、系统化和流程化。

2019年,在同安区民政局和大同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与支持下,凤山社区引进开心社工,在社区内培育社区社会组织,经过2年多的服务,截止至2021年底,凤山社区内已培育社区社会组织6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