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02 23:00:19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婕

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黄万成 摄 

文明风3月2日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联合开展的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宣传暨卫生健康·急救科普下乡服务活动,在南安市英都镇五世宗祠举行。

向志愿者普及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技能。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共吸引500余名群众前来询医问药,医疗专家详细询问了解就诊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等,让群众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活动单位还在现场向志愿者和现场群众开展急救知识讲座,通过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指导大家进行紧急救援模拟操作。英都中心卫生院同步举办了面向基层急诊急救能力提升培训班,80余名基层卫生人员参加了培训。

志愿者参加急救科普大讲堂。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活动期间,有关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无偿献血等相关知识宣传,引导市民群众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树立良好的公共卫生意识。

据泉州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围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开展宣传与义诊活动,有30余名的省、市级急诊急救及其相关专业专家到场开展义诊,宣传普及健康保健和疾病预防知识。同时组织开展文明礼仪、公筷公勺宣传,引导群众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医院专家为群众义诊服务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泉州市急诊急救学会、南安市英都镇政府、南安市志愿服务总队参与主办活动,南安市卫生健康局等单位参与承办。(东南网记者林杰 通讯员 洪铃铃)

向群众分发宣传材料。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医院专家为群众义诊服务。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