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永安市
永安市部署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攻坚战役
http://wmf.fjsen.com 2022-03-02 11:12: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永安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2日讯 3月1日,永安市结合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对全市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攻坚战役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打好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攻坚战役,是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举措,是“赢战二〇二、决胜开局之年”打好“八大会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打好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攻坚战役与实施党建民心工程和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细化攻坚举措,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三是要明确攻坚重点,梳理形成攻坚任务清单,确保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四是要强化督促指导,建立健全督查检查、评比通报等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抓党建促发展、促改革、促民生,深化基层党建“三大品牌”创建,持续完善机制、健全功能、探索经验;要以开展党建项目“学、比、晒”活动为载体,深入实施村级集体经济“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计划、村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计划、村级组织阵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计划,制定推广一批管长远、促长效的机制,打造一批示范典型,实现重点突破;要统筹推进农村、城市、机关、非公、学校、国企等各领域的党建工作,持续夯实基础,推动永安市基层党建整体跃升;要持续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构建问题发现、处置、解决、反馈的工作闭环,积极践行下沉监督“1364”工作机制,突出抓好“三不”一体推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永安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