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南靖县
南靖:女子说唱齐上阵 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2-03-01 16:40: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平安家庭女子说唱队。

文明风3月1日讯 近日,在南靖县龙山镇双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位身穿红衣裳的平安家庭女子说唱队队员边跳边唱,用三句半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赢得围观群众阵阵喝彩。

“我们听到锣鼓声,就知道女子说唱队又来了,赶紧跑过来看。”村民们站在一旁,听得津津有味,还告诉记者,之前女子说唱队去过好几个村庄表演,她都去看过。说唱队用的是地道的闽南方言,村民都听得懂,也喜欢听。通过看她们的表演,普通老百姓也能领会到党的方针政策。

据了解,平安家庭女子说唱队成立于2017年3月,现隶属于龙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年来,她们将龙山的大事小情编成脍炙人口的快板词、三句半等,以接地气的方式宣传政策、讲述时代变迁,村居、公园、工厂、庙会,到处可见这支说唱队的身影。一提到这个志愿服务宣讲队,辖区群众都忍不住点赞。

宣讲队的内容主创人员陈玉玲告诉记者,她们的每一首快板词都是队员们自己创作的,从选题、作词、编排、表演,每一个过程都亲力亲为,有时一套词要反复打磨好多遍。

队员庄宝盆说道:“六中全会是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召开后,我们就将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重要精神编入歌词,让全会精神真正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龙山镇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除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还将结合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县7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靖县委文明办 南靖县龙山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