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跟踪问效微改造 群众幸福大提升
http://wmf.fjsen.com 2022-02-28 16:26: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28日讯 城区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见证了文明县城的发展轨迹,又难掩岁月洗礼后的痕迹。近期,以清流县委文明办牵头组建的工作专班,有计划、分批次地跟进“微改造、大提升”,让一个又一个在时代变迁中失去光彩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重获新生,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是群众参与,各环节充分反映群众需求。微改造改不改、怎么改,只有尊重群众意愿、听取群众意见,才能画出最大同心圆。通过事前问需于民、事中问计于民、事后问效于民和全过程解说与民的机制,做到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以‘民主协商,共谋微改造’的共同目标来激发各方内在动力,凝聚各方合力,让群众积极参与、表达、监督,使微改造真正“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推进微改造改出实用性,大提升提高美观度。

二是进度跟踪,严抓微改造推进督促指导。为全面推进微改造项目落细落实,由县委文明办牵头,龙津镇、住建局配合组建工作专班,以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的方式,跟进“微改造 大提升”工作的落实情况。多次与挂包单位、项目所在社区召开座谈会,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和相关需求,帮助解决相关问题,切实履行专班职责。同时,专班每日走访,实地察看“微改造 大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并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直观感受“微改造”效果,收集群众真实心声。

三是综合测评,多维度确保微改造见行见效。工作专班出台了系列考评标准,以问题是否解决、进展是否高效、投入是否节俭、颜值是否提升、群众是否满意为评价标准,分两批对挂包单位完成“微改造、大提升”项目情况进行竞赛评比。通过系列考评,一方面对微改造 大提升中实用性、功能性、美观性,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效果得以保证,另一方面带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提升城乡品质,共建平安幸福文明县。(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