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为文明“发电” 连江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授牌启用
http://wmf.fjsen.com 2022-02-28 14:54: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28日讯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久且持续的工作。需要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源源不断地散发自己的“光芒”,点亮城市文明的道路。创建文明城市,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当好“先行官”,为文明“发电”!

连江县委文明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黄绍俊为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授牌。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2月25日,连江县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在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授牌启动。连江县委文明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黄绍俊为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授牌。

连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是在连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下,聚焦传播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改善民生服务,聚焦践行主流价值,发挥行业优势、人才队伍优势,不断扩大文明实践的覆盖面和吸引力,努力打造可实施、可复制、可推广的国企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示范模式。

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作为省级文明单位,以新时代电力“双满意”为落脚点,围绕“七大行动”内容,将文明实践活动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入村居、进校园宣讲用电知识,提升安全责任意识。组织“百千万客户大走访”活动,实地调研用电需求,“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用电需求。开展“电暖邻里”活动,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家庭结对帮扶,传递爱心,点亮城市里的每一处光,让暖意温暖群众心田。

此外,公司持续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构建“1+N”网格化全覆盖服务格局,打造一支“特别负责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文明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将电力服务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群众惠及。

授牌仪式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当天,该公司还组织志愿者到县社会福利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端上一碗“拗九粥”,送上一份节日祝福,并开展用电安全检查,确保福利院用电安全。

“此次连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授牌启动,标志着连江精神文明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也标志着属地与企业共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新平台的形成。希望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不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为文明连江建设工作作出更大贡献。”连江县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杨继志表示。(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