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车陷泥淖数小时 志愿者趴到地面帮忙施救
http://wmf.fjsen.com 2022-02-28 16:59:44 戴舒静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洪德岗正在给被困车辆系拖车绳。(翔安寻补黄交通志愿服务队 供图)

雨天路滑,一辆广东牌照小车因路况不熟,在一段泥泞的土路上抛锚被困。所幸,在翔安寻补黄交通志愿服务队队员洪德岗的热心帮助下,成功脱困。这暖心一幕发生在昨日傍晚。

“有辆小车陷在新店福安公寓,有谁可以过去救援?”昨日傍晚6点半,翔安寻补黄交通志愿服务队队长在微信群发出一条救援信息,离现场最近的洪德岗立即响应,他当即穿上雨鞋,冒雨开着施救车赶往出事地点。

据洪德岗介绍,抛锚的是一辆广东牌照小车,抛锚在一段土路上,这几天连日下雨,土路非常泥泞。“司机告诉我,他当时想去附近吃饭,因不好找停车位,他想将车子停在这个路段,不料轮胎陷进泥里,无法开出来。”

洪德岗仔细观察被困车辆的情况,发现该车没有拖车钩,无法按照正常的施救方法施救,于是他趴到满是泥水的地面上,伸手到车底,将拖车绳绑在车底部,再发动自己的施救车将被困车辆拖了出来。

“太感谢了!真不好意思,把你的衣服和裤子都弄脏了!”司机对洪德岗的热心帮助感激不已。司机说,他是外地人,对这边的路况不熟,遇到这事后,不知道向谁求助,被困了两三个小时。后来他从附近一个朋友那里得到翔安寻补黄交通志愿服务队的电话,这才盼来了救星。

记者联系上洪德岗时,他刚刚完成救援任务,才回到家中。他只是用湿布简单擦拭掉衣服和裤子上的泥水,并不打算换衣服。“这几天一直下雨,估计需要施救的车辆不少,我们要随时做好救援准备。”

洪德岗从事的是汽车修理行业,一干就是20多年。今年是他加入寻补黄交通志愿服务队的第四年,每年他都要参加近百场救援。(厦门晚报记者 戴舒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