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传承弘扬“福”文化,让师生身在“福”中更知“福”
http://wmf.fjsen.com 2022-02-25 22:39: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25日讯“福”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一部分,已延续传承几千年,源远流长,寓意深远。它植根于闽山闽水,渗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扎根于人们内心深处,内化成集体的美好价值观。

晋安区广泛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福”文化宣讲进校园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优秀家风家训传承的重要性,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福建省文明家庭、福建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柯文沣走进校园普及“福文化”。

2月21日上午,福州市侨园小学举行以“弘扬福文化,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开学典礼邀请了福建省文明家庭、福建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柯文沣老师为全校师生上一堂丰富有趣的“福文化”知识普及课。柯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福”的含义,分享了“福”文化在福州党史上的传承。同学们通过学习“福”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厚植家国情怀;通过讲“福”文化,让欢乐祥和“福”文化洋溢整个校园,文明礼貌蔚然成风。

晋安区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积极发动先进典型代表走进校园,开展“福”文化的宣讲,进一步激发未成年人对“福”文化的热情,向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汲取营养,提高对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增加未成年人的文化自信,确立新学期新目标,争当时代新人。

传承福文化,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晋安区委文明办俞晓坊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