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屏南县
屏南:开学第一课 护航校园消防安全
http://wmf.fjsen.com 2022-02-25 20:36: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消防员志愿者为同学们授课。陆文婷

文明风2月25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2月23日下午,屏南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志愿者走进光华小学,为该校师生送上新学期第一堂消防安全课。

课堂上,大队志愿者首先通过一段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加深同学们对“火”的认识,了解各类火灾事故的成因,认识身边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行为,告诫同学们要吸取各类火灾事故带来的惨痛教训,养成正确用火、用电的习惯。随后,志愿者利用内容丰富的课件,围绕校园、家庭消防安全,对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维护身边的消防设施器材、遭遇火灾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重点讲解,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志愿者积极和同学们进行互动,解答同学们有关消防的疑问,在游戏互动中不断巩固课堂所学,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气氛热烈。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的活动,引导在校师生进一步认识消防、了解消防,从而主动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在提升校园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做消防安全的带动者、传播者,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宣传目的。(屏南县消防救援大队供稿陆文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