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开学第一课:学冬奥精神 一起向未来
http://wmf.fjsen.com 2022-02-25 17:3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25日讯 虎年新春迎冬奥,一起幸福向未来,中国的春节与世界的冬奥相遇,传统佳节与奥运盛会两种文化的邂逅,点燃了大家对“激情冰雪”的梦想,尤溪县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形式丰富多彩的 开学第一课 ,迎来新学年开学日。冬奥元素、女足精神成为不少学校的热门标配。

尤溪县实验小学:回看冬奥赛事 汲取向上力量

“冰墩墩和雪容融真的太可爱了,我想拥有它们!”“苏翊鸣哥哥是中国队出战的最小运动员,他的夺冠的精神不只是刻苦训练,还有对更高难度动作的挑战,他值得我们学习。”观看了冬奥赛事精彩回放,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

短片再现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和项目比赛的精彩镜头。同时,同学们也通过短片了解的冬奥会的发展历史。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像奥运健儿一样面对挑战,跌倒了,爬起来继续比赛。在自己的赛场上都能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积极进取,茁壮成长,努力收获属于自己的人生梦想。

西城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制作的新春迎冬奥手抄报。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尤溪县西城中心小学:共筑冬奥梦 同庆中国年

开学季恰逢2022冬奥盛典,2月16日,全体师生观看冬奥健儿赛事以及运动员们的成长历程,激发学生拼搏向上、不言放弃的精神,共同学习冬奥精神,感受冰雪魅力。孩子们将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饮料瓶、易拉罐、纸板等在变成了一件件匠心独运的佳作,把新春的祝福与冬奥元素完美结合;同学们还精心制作一幅幅生动的主题手抄报,用手中的画笔将真挚的热情、祝福送给祖国运动健儿,与冬奥共成长,同时代共奋进。

尤溪一中举办现场书法大赛礼赞冬奥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尤溪一中举办现场书法大赛礼赞冬奥

为预祝2022年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庆祝冬奥健儿们喜获优异成绩,同时宣传普及冬奥知识,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和对冰雪运动的兴趣,2022年2月19日,由尤溪一中举办“北京冬奥会加油”现场书法大赛。

尤溪县实验幼儿园:萌娃话冬奥,共筑奥运梦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尤溪县实验幼儿园:萌娃话冬奥,共筑奥运梦

迎春之日,万物复苏之始;八方来客,共赴冬奥之约。为庆祝冬奥盛会,了解冬奥知识,感受冬奥精神。尤溪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萌娃话冬奥 共筑奥运梦”主题活动。通过“奥运知识我知道”“童心巧手绘奥运”“童言童语话奥运”“冰雪运动我参与”一系列活动,引导幼儿多感官参与、多层次体会北京冬奥会的魅力,进一步增长见闻,强健体魄,陶冶情操,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浓厚氛围。

在“萌娃话冬奥 共筑奥运梦”主题活动中,孩子们感受了冬奥氛围、领略冬奥精神,努力争做冬奥活动的传播者、践行者. 2022年北京冬奥会虽已落下帷幕,但中国健儿们你争我夺、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仍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传承发扬。(尤溪县委文明办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