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梅林乡贤简办丧事 捐资公益
http://wmf.fjsen.com 2022-02-25 17:14: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25日讯 日前,永宁镇梅林村乡亲李奕攀先生在其父李大兴先生逝世之时,积极响应移风易俗的号召,把节省下的15000元捐献给村公益事业。

李奕攀一家遵守梅林村《村规民约》,支持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简办丧事, 将节省下的资金分别捐赠给梅林村老年协会5000元、梅李宗祠理事会5000元、梅李五公房理事会5000元。

据悉,这是2022年梅林村第三笔移风易俗的捐款。“无论是丧事简办还是喜事新办,都减轻了村民的负担,而且大大推动了村中各项公益事业的发展。”梅林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李非邦说,村里的移风易俗工作也得到广大村民的支持。今年梅林村将筹措成立村级乡村振兴协会,结合移风易俗工作,将节约下来的资金捐赠乡村振兴协会,树立文明新风的同时,为乡村振兴建设提供资金保障。(石狮市委文明办王玮琨 石狮日报记者占婷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