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品味“家”文化——长乐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2-25 16:04: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长乐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活动(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5日讯 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弘扬优良家风家训,2月24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活动在长乐区吴航街道东溪精舍举办,邀请了长乐区文明讲师团成员林玉琴老师作“家”文化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区烟草专卖局及吴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区烟草专卖局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林玉琴老师从文学鉴赏、国学经典点题开篇,用通俗的语言、活泼的案例勾画了家庭、家风、家教的智慧和馨香,从“静养心性、拒绝攀比”“静思反省、阳光心态”“ 创造悠闲环境、爱自己的工作”“静修身、齐家也”等方面剖析中华“家”文化的精髓、解读“家”文化的底蕴,传播“家”文化的时代价值,引导大家要注重家风建设、涵养家庭美德、树立家文化幸福观。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在今后生活中将会积极发扬优良“家”文化,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治家传统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深入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弘扬和践行优良“家”文化,提升文明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人文素养,培育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以一个个美丽家庭芬芳馥郁美丽长乐。(长乐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