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泰宁县:佳节尚文明 情暖未成年人
http://wmf.fjsen.com 2022-02-25 16:00: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25日讯 为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春节、元宵期间,泰宁县紧紧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结合传统节日文化和北京冬奥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价值取向、养成良好品德,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泰宁县图书馆在城东居委会举办“书香进社区”活动。泰宁县委文明办供图

汇聚合力关爱未成年人

1月17-20日,泰宁县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及绿色书签等宣传品2000余份,组织中学生通过网络、现场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宣传片,并对网吧进行专项检查,杜绝未成年人网吧上网现象。泰宁县法院、检察院、消防大队等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学校,先后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防拐防骗、交通法规、心理健康等宣传活动11场,引导青少年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2月22日,朱口镇小学组织学生参观泰宁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学习体验应急救护培训知识。

春节前夕,泰宁县还组织各级文明校园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新春送暖慰问活动,通过家访、座谈会等形式,仔细了解留守孩、困难儿童的家庭生活、防寒保暖、疫情防控和健康状况,耐心倾听、收集他们的诉求和意见建议,赠送文具、羽毛球拍、篮球、课外读物等爱心礼包,累计慰问留守孩、困难儿童和新时代好少年1000余人。1月20日,泰宁县泰阳社工组织40余名志愿者组成爱心家长志愿队,带领留守儿童开展为期15天的“益童成长泰阳护航”活动亲子户外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泰阳护航未成年人活动现场图泰宁县委文明办供图

打造未成年人缤纷寒假

春节期间,泰宁二中组织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系列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在校园及周边、镇文化广场、福利院开展力所能及的环境保护、关爱留守儿童、尊老敬老、送春联等志愿服务活动,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文明实践能力。1月24日,泰宁一中、泰宁三中、泰宁四中等学校未成年人志愿服务队,在市民广场开展“翰墨送福至万家”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与人数400余人。1月25日,大田乡中心小学组织小小志愿者,在中央少年红军展陈馆开展“传承红色文化 福迎新春佳节”讲解活动,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未成年人心中扎根发芽。

相约冬奥引领健康新生活

2月21日,泰宁县实验小学组织学生用文字、图画、手工制作等展现着冬奥会的风采,引导孩子了解冬奥会,感受冬奥会,提高孩子对奥运精神和冰雪文化的知晓度、关注度、支持度和参与度。文昌小学开展“我与冬奥会”系列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比赛,号召学生积极参加每日健身运动,激昂学生爱国情怀、树立团结拼搏精神。实验幼儿园开展“相约冬奥 快乐成长”拍球打卡活动,倡导孩子们健康生活新理念。(泰宁县委文明办肖由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