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荔城区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省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2-02-25 15:43: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25日讯 2月22日,省文明委全体会议召开后,荔城区于2月23日晚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会上,荔城区委书记张福清就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文明委主任尹力同志的讲话精神及扎实抓好今年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在会上,荔城区委书记张福清强调要求,一要深刻领会。要求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和区文明委有关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省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从而在潜移默化和身体力行中坚定思想信仰,提升品德素养,激发推动“强产兴城、幸福荔城”的奋进力量和强大动力。二要认真谋划。要求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在落实决策部署、推进目标任务、化解难点堵点等方面,明确职责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指标分解,认真谋划好今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做到站高、望远、谋深、做实,在具体推动工作中看高低、见担当、显精神。同时,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线上线下相结合,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三要凝聚合力。要求发挥好区文明委组织协调作用,汇聚起全区上下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战斗力、向心力,通过建立健全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下一步,荔城区将多措并举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着力在强队伍铸品牌中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全面推广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门前三包”微治理志愿服务、助力木兰溪流域治理志愿服务、“月行一善”“便民十五分钟生活圈”及小区党建和无疫小区创建等为载体,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幸福荔城共治共建共享,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直抵人心。同时,着力在把导向重实效中深化文明创建,持续争创省级文明城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建设,进一步加大非公组织文明创建力度,拓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覆盖面。着力在营氛围树典型中规范文明行为。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选树文明典型,凝聚建设力量,多措并举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荔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