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明溪县
花儿朵朵向阳开 明溪多彩活动助孩子快乐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2-02-24 16:07: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24日讯 2022年,我国传统佳节喜逢北京冬奥盛会,孩子们以自己的方式欢度佳节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一、游灯赏灯——萌娃齐欢乐

明溪县各学校开展元宵活动,实验幼儿园以“欢乐花灯节 福娃迎春来”为主题开展了第四届“花灯节”主题活动,责任督学王少华、进修学校谢校长、家委会成员、家长志愿者及全体师幼参加。老师、孩子们穿上节日盛装,齐聚一堂,猜灯谜、游灯赏灯、舞龙舞狮、手绘冰墩墩、共同欢庆,助力冬奥会。孩子们手提和家长一起用废旧材料制作的形态各异、构思巧妙的灯笼参加游灯活动,并在老师的带领下赏花灯、说花灯。

《灵龙戏珠》。明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二、节目展演——歌舞送吉祥

明溪县各学校开展歌舞表演活动,孩子们身穿小红袄,装扮成小老虎,摇着旱船、手拿红灯笼和中国结......孩子们带来了舞龙舞狮《金狮送福》《欢乐幸福年》《喜闹元宵》《灵龙戏珠》,时装秀《欢欢喜喜贺新春》、舞蹈串烧《新年乐涛涛》,老师们带来了舞蹈《千年的祈祷》《水鼓舞》等。

三、主题环创——巧手展风采

小朋友们“红红火火过大年”开展主题馆环创,有“食来运转”“萌虎迎新”“虎年大吉”“虎气冲天”“虎虎生威”等。在孩子们的奇思妙想下,绘画或制作的美食、虎娃、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都神态各异、惟妙惟肖,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在“相约冬奥 喜迎新春” 家校共育主题教育活动中,写春联、贴福字、包饺子、做年夜饭、煮元宵……孩子们亲身感受了传统节日和民俗的魅力,在参与中享受亲情友情,感受家乡变化和国家的富强。

孩子们冬奥手绘明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四、喜逢冬奥——孩子齐祝福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冬奥文化、普及冬奥知识、弘扬奥运精神,明溪各学校组织各班同学在假期收看学习2022年冬奥会,并发动学生积极创作奥运主题书画作品。通过学习孩子们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学习了奥林匹克永不言败、坚持不懈精神;了解了中华民族灿烂文明和优秀文化,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实小孩子们用缤纷的色彩、灵动的线条勾勒出对冬奥的美好祝愿,可爱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活灵活现,漂亮的五环图案熠熠生辉,一份份精美绝伦的手工制作、绘画和手抄报作品点燃了同学们童真的梦想,展现了冰雪运动的无限魅力;活动共收到手抄报作品60余份,绘画作品30余份。在展示环节中得到师生一致好评。(明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