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第七届漳州市道德模范座谈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2-02-24 11:38: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第七届漳州市道德模范座谈会现场。漳州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4日讯 2月23日下午,第七届漳州市道德模范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吴卫红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茂欣主持会议。副市长林少金宣读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文件,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陈跃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价值引领,筑牢共同思想道德基础。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发掘文化经典、历史遗存、文物古迹承载的丰厚道德资源,更好地用新思想凝聚人心、滋润人心、照亮人心。

要广泛学习宣传,营造崇德向善良好氛围。挖掘好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为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供鲜活的教材。用好各级各类媒体,线上线下同时发力,让先进模范、身边好人、平凡英雄走向社会、“走红”网络、走进“朋友圈”。

要深化道德实践,大力弘扬文明道德风尚。通过抓道德建设工程,抓群众性创建活动,抓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治理,抓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文明道德风尚,不断提高人们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

要夯实组织保障,凝聚思想道德建设合力。各级党委要把道德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文明委统筹协调、宣传部门牵头组织、有关方面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体制机制,不断扩大道德建设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会上,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代表陈强、第七届漳州市道德模范代表张民元、林世波及东山县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中共漳州市委文明办)

第七届漳州市道德模范座谈会现场。漳州市委文明办供图

图为表彰现场。林忠摄

图为表彰现场。林忠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