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2-23 15:32: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长乐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长乐区垃分办供图)

文明风2月23日讯 为全覆盖、高质量推进长乐区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长乐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长乐区垃分办主任邱群主持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各镇街分管领导、垃圾分类及物业企业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长乐区垃分中心通报了近期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全面查摆、细致梳理了分类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并结合《2022年福州市长乐区生活垃圾分类提升工作方案》提出了长乐区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计划。随后,长乐区直各部门、各镇街及各企业代表就垃圾分类工作做表态发言,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长乐区垃分办主任邱群强调,垃圾分类工作是一场持久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好落实,每季度定期组织开展专题会议,讨论研究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二要夯实主体责任。区直各部门、各镇街、社区(村)和分类企业、收运企业、物业企业等要明确职责,建立健全宣传、教育、管理、检查、考评等常态化机制,共同努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区垃分办每月督查各部门、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形成工作专报呈阅区主要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要完善硬件配套。各镇街要尽快完成垃圾分类市场化运行,配齐配足分类设施设备,该更新的更新,该提升的提升,夯实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的基础。

四要严格监督执法。区直各部门、各镇街要建立严格的日常监督管理机制,对分类企业、收运企业、物业企业等采取“双随机”考评、专项审计等措施进行监管,并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定人定岗定责,在投放环节、收运环节把好关口,及时将违规行为上报执法部门,该罚的罚、该处理的处理、该曝光的曝光,形成强大的震慑力,不断推进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长乐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