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长泰县
长泰交警大队走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2-23 15:12: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23日讯 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增强小学生交通安全文明意识,2月17日,长泰交警大队组织优秀民警走进辖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讲座。

期间,宣传民警根据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学校周边交通环境的特点。通过现场讲座和互动问答方式,向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及交通法律法规,并播放学生事故案例警示片更深入分析学生上下学如何文明行走、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日常注意事项,告诫学生要牢记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随后,组织学校全体师生有序在教学楼一楼大厅观看辖区事故案例宣传展板,以身边的真实事故案例释法普法,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了交通出行安全隐患、交通违法的危害后果,宣传交通安全观念,有效提升了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防护能力。同时利用抖音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营造了共同关注学生交通安全,携手共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大队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进校园,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进一步筑牢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文明、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