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护航开学季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http://wmf.fjsen.com 2022-02-22 15:47: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22日讯 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学生顺利入学,芗城区各部门、街道全力开展开学护学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复工复学 核酸先行

石亭街道联合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芗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外省返岗、务工人员增多,各中小学也即将迎来开学。为应对随之而来的核酸检测高峰,近日,石亭街道强部署、早安排、促落实,全力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

街道党工委与石亭卫生院、北斗卫生院联合协作,在石亭旧派出所和北斗旧村部开设两个免费集中核酸检测点,每个采样点调派6—8名医护人员参与采样工作,助力年后学生复学、企业复产复工。截至目前,两个集中采样点已免费为返岗人员和中小学生采集样本约1600份。定点核酸不仅为外省返岗人员提供了便利,也减少了人员的非必要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街道将确保在“零疑似、零感染”的前提下,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助力安全复工复学。

二、开学护航 筑牢防线

民警在校园门口疏导学生。芗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为确保广大师生安全有序开学,近日,芗城公安开启“护航模式”,全力护航师生安全返校。早高峰时段,芗城民警、辅警们来到辖区学校门前开展“护学岗”,保障师生安全有序入校,积极协助校方开展工作。

同时,民警积极开展校园隐患排查整治,检查学校消防器材、安保装备是否正常使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更深入校园进行安全警示教育。芗城公安联合芗城区教育局到校园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实地察看了学校人防、物防、安保力量的落实情况,重点对校园“一键报警”及校外防护措施情况进行检查,全力保障新学期师生返校安全有序。(芗城区委文明办 通讯员杨新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