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推进“三救+志愿服务”工程 助力打造“品质民生”
http://wmf.fjsen.com 2022-02-22 14:46: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22日讯 2022年,泉港区红十字会积极推进“三救+志愿服务”,将志愿服务工作融入“人道救助、救护培训、应急救援”三大主责,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在积极参与基本民生保障的同时,助力提升社会精神文明,共同打造“乐奉献、齐参与、共安康”的“品质民生”。

持续巩固提升人道救助能力。持续跟进泉港刘经文红十字医疗救助基金“第二个1000万”的筹集和使用。规范、完善基金管理办法,加强基金审批、财务管理和服务水平,优化便民服务措施,提升救助时效和基金公信力。探索、创新宣传筹资模式,广泛发动红十字志愿者、爱心单位和公益团体,适时组织筹资、募款活动,加强“红十字博爱送万家”“9·9公益日”等公益项目募款筹资能力。动员更多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红十字人道救助事业。

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按照中国红十字总会应急救护培训标准化要求,持续做好救护师资标准化管理。推动救护员持证培训和救护志愿者队伍建设。大力推行“急救侠”师资培养计划、应急救护普及“公益课堂”和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千人守护计划”,积极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共建,发挥大众媒体和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宣传开展公众应急救护培训的目的、意义和举措,引导公众积极主动参与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活动。

探索构建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按照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按需发展的原则,积极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援中心和红十字星空救援志愿服务队的组建。积极协调“部门联动”和资源的“优势投入”,强化队伍纪律、制度建设和演训质量,帮助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迅速形成相关领域的服务能力。进一步发挥红十字志愿服务在应对社会突发事件和灾害救援中的积极作用,协助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相关领域的应急救援工作。(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通讯员林步宇陈燕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