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寿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红马夹“点亮”白雪暧民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2-22 10:28: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寿宁县检察院志愿者在东郊路除冰扫雪。庄荣发摄

文明风2月22日讯 2月21日,寿宁迎来难得一遇的大雪,雪后的寿宁银装素裹,雪景怡人,但积雪也给居民和上班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一上班,寿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闻雪而动”,向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和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发出“除冰扫雪”保畅通志愿活动的倡议,鳌阳镇北凤等8个社区、检察院、茶产业必展中心、城市执法局、工商银行、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退役军人管理局、档案局馆、红十字会、统计、林业局、鳌阳小学、实验幼儿园、中医院、县纪委、党校、住建局、教育局、组织部、宣传部、文旅局、财政局、审计局、科协、交通运输局、编办、实验小学、烟草局、托溪水乡、芹洋乡、凤阳镇等30个单位和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到白雪皑皑的大街人行道路、市场周边、校园、公园栈道,公路、上班周边道路等路段,开展扫雪除冰活动,志愿红马夹,“点亮”白雪暧民心及时清除道路积雪和结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在寒冷的环境中,志愿者们手拿铁锹、扫帚等工具,冒雪前行,团结协作,有序地清理路面,为冰天雪地的寿宁增添了另一种美。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人行各路段积雪全部得以清除。

此次扫雪行动充分发挥了寿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精神,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扫出一条条“安全路”。彰显时代担当,他们是新时代文明实践队志愿者,他们亦是寒冬里最美的“志愿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