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山腰:创新服务过“两节” 推动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http://wmf.fjsen.com 2022-02-21 16:56: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山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锦山村开展”深化移风易俗 遏制浪费之风“宣传宣讲活动。泉港区山腰街道供图 陈伟斌摄

文明风2月21日讯(通讯员陈燕燕 陈丽梅)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激发文明实践活力,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泉港区山腰街道不断创新服务群众方式,将文体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以传统节日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丰富辖区村(居)民两节文化生活,全力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志愿服务更好走进百姓日常生活。

加强宣传,造浓氛围。节日期间山腰街道通过公众号、LED屏等形式,积极推送图文并茂的节日宣传海报,转发推广春节传统文化知识,制作新春拜年贺岁宣传片,元宵动漫图画等,并动员街道干部职工宣传转发,其中效果最为显著的为两节期间制作的《春节祝福》视频短片点击量达6000人次。同时,发动各村居同步利用宣传栏、公益广告等载体宣传推广节日主题海报、悬挂灯笼。两节期间,张贴主题海报300张,设置“福”文化广告牌100面,悬挂福元素灯饰等装置1500多个,并在南山中路、中兴街设置“福”文化主题道路,呈现“福虎”主题元素,全力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少年儿童在“福地”打卡。泉港区山腰街道供图 陈伟斌摄

慰问关怀,情暖万家。春节前夕,泉港区山腰街道组织开展2022年春节慰问活动,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了解他们的帮扶诉求。慰问活动覆盖18个村(社区)以及中心敬老院、荷池清源庵等两个机构,慰问对象包括低保户、特困户、孤儿、五老人员、五老遗偶等困难对象160人,发放慰问资金共15.1万元。同时,动员各村(社区)以“两节”为契机广泛开展尊老敬老助老系列主题活动,在村部内准备了慰问品米、面、油、牛奶等节日慰问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孤寡老人、孤儿、留守老人及留守儿童送去爱心物资和新春祝福。

在山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 春节”暨“文化进万家”活动。泉港区山腰街道供图 陈伟斌摄

文化下乡,福传泉港。两节期间,泉港区山腰街道组织文艺志愿者开展写福送福文明实践活动8场,以笔墨之情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在聚福社区搭建“福传泉港 锦绣晤福”文艺打卡点2个,为周边群众提供拍照“福”地。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邀请省级北管传承人庄炳文带领文艺爱好志愿者,采用“北管新唱”的方式演奏北管曲目,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组织30余名儿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体验科技魅力、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让小朋友们切身感受到家乡的历史文化和科技发展。依托锦川村实践站开展“福气满满‘宵’开颜·其乐融融助冬奥”元宵节主题活动,掀起春节最后一个节日高潮。(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