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厦门莲兴社区:惠“邻”义诊进社区服务群众“邻”距离
http://wmf.fjsen.com 2022-02-21 14:47:48 施佳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免费提供测血糖、测血压等服务(施佳悦供图)

文明风2月21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施佳悦)为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健康服务,2月18日下午,厦门市思明区人大代表王金岸特邀厦门大学中山附属医院的医师团队走进厦门市思明区莲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惠“邻”义诊进社区服务群众“邻”距离活动。

来自厦门大学中山附属医院的影像科、核医学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风湿内科、呼吸内科、老年科、神经内科、妇产科、皮肤科、急诊内科、中医科、嗓音科等13个专科近30名的医学专家对各自的专科疾病进行细致的解答,同时提供免费的血糖、血压测量、中医健康知识、生活饮食习惯等咨询服务。

义诊现场,每个科室的问诊台都挤满了咨询的居民,医生认真接待并耐心地向居民解答,前来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医生们针对每位问诊居民的情况逐一详细诊查,并根据每位居民的身体状况开具处方,从日常饮食、科学用药、自身锻炼、生活习惯、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措施等多方面给予合理的指导与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九三学社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支社还特意为此次活动赠送了心脑血管、皮肤科、感冒药、跌打损伤药等一批百姓日常生活药品,让居民享受到咨询、问诊、取药的一条龙服务。

此次名医进社区义诊活动,以义诊作为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载体,真正地做到了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获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