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两岸一家庆元宵 春风情暖老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2-20 14:25:00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与老人一起包汤圆(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0日讯(夏菁 童心悦)近日,厦门市翔安区委台港澳办、翔安区民政局、翔安团区委在内厝镇后垵村颐年堂联合举办“两岸一家庆元宵 春风情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区慈善总会、区青年电子商务协会、阳光视线眼镜有限公司、水之方生态农业、人和社工服务中心5家爱心单位为颐年堂带来了大米、食用油、被子、茶饮等一批爱心物资,向老人送上节日关怀和问候。

老年人上了年纪视力下降,看东西模糊不清,又多因行动不便配镜困难,对此,团区委动员翔安区青年志愿者联盟成员阳光视线公益志愿服务队为颐年堂老人开展公益验光、免费配镜活动。

灯笼高挂添喜庆,翔安区青年志愿者联盟成员台缘志愿服务队的台青志愿者把红火喜庆的红灯笼高高挂在了颐年堂的房梁上,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现场,台青志愿者自觉拿起了工具打扫卫生,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让老人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用餐环境。青年志愿者们还与老人共包爱心汤圆、聊家常,共同欢庆“元宵节”,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中,翔安区青年志愿者联盟成员台缘志愿服务队、阳光视线公益志愿服务队、中建海峡志愿服务队翔安支队、人和社工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等两岸青年志愿者,为后垵村约计80位老人送去了温暖和问候。参与活动的台青志愿者不仅感受到了翔安的风土人情,也借此机会与翔安青年志愿者交流互动,在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纽带下情牵一处,传递爱和温暖,从而更好地融入翔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