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看晋安如何“花式”过元宵佳节
http://wmf.fjsen.com 2022-02-19 11:0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19日讯 连日来,晋安区举办形式各样的元宵活动,营造出健康多彩、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甜糯的汤圆代表着浓浓的情意,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让居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元宵佳节,鼓山镇开展“浓情元宵•情暖社区”元宵佳节文化主题近邻党建活动,大家一起猜灯谜、做花灯、吃汤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新店镇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主题活动,包含文艺汇演、传统习俗介绍、猜灯谜、剪窗花、知识问答互动、包元宵送温暖等,让邻里乡亲在活动中相互交流、增进感情,为元宵佳节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在新店古城遗址公园,一场别致的考古灯谜会,迎接各方“高手”挑战。

邻里一家亲欢乐闹元宵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茶园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将浓郁的年味进行到底让居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元宵佳节。

多彩活动迎元宵,王庄陪你乐“宵”遥,王庄街道及所辖各社区通过演出、观影、游戏等形式,并结合时下热点——冬奥会,开展丰富精彩的元宵活动,营造幸福吉祥的节日氛围。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象园街道及所辖各社区分别开展了元宵节系列活动,大家聚在一起做花灯、赛元宵、猜灯谜,既促进了邻里和睦,又感受到团圆的气息和大家庭的温暖,其乐融融、幸福满满。

虽然还未开学,区属各校(园)结合寒假劳动实践课程,让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通过制作花灯、赏花灯、搓汤圆、猜灯谜等形式,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深刻体验了民俗,欢度元宵。

热热闹闹、团团圆圆、欢欢喜喜,晋安区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同胞赏精彩演出、品特色美食,“花式”过元宵。

中国寿山石馆特别举办“科普赋能双减”元宵特别活动——石头汤圆闹元宵,通过《神奇的石头汤圆》科普小讲座、参观岩石矿物标本馆、猜地矿灯谜、自制矿物颜料绘画等环节,向孩子们科普岩石矿物知识,增进学生对自然科学的兴趣,提高科学素养与动手能力。

花样元宵节 ,满满文明味,大家在文明、欢乐、喜庆的氛围中一起“闹元宵”,共享团圆月。(晋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