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弘扬美德传家风 家庭盛开幸福花
http://wmf.fjsen.com 2022-02-19 14:4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闽剧表演现场。古田文明办 供图

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2月15日上午,由古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古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中共古田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古田县妇女联合会、宣传宣讲等6支志愿服务队及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承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弘扬美德传家风 家庭盛开幸福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古田县文化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晶晶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为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

闽剧表演现场。古田文明办 供图

活动现场,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话佳节。闽剧在古田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深受百姓的欢迎。当日活动邀请了闽剧艺术中心为群众表演闽剧《百善孝为先》,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非遗的文化魅力,并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优良家风的宣传和引导。

猜灯谜现场。古田文明办 供图

灯谜挂满树枝,“福”字传递真情。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古田县首届“好媳妇”、“好女婿”以及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上台出灯谜送祝福,吸引现场群众踊跃参与,营造了浓浓的年味。此次活动灯谜内容丰富,涉及创城、文明行为、移风易俗、廉政知识等,男女老少围在树前,手捧灯谜,或独自沉思,或与同伴低声讨论……直到活动结束,大家的热情也丝毫不减。

寻“福”拍照打卡处倍受群众喜爱,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幸福,定格了美好的回忆。

活动现场。古田文明办 供图

当日还有多个志愿服务队伍到现场摆摊设点,赠送“福”文化日历,宣传医疗卫生健康、科技科普知识、乡风文明等。

本次元宵节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引领广大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同时将“福”文化融入群众的生活中,让群众切身感受传统习俗团圆热闹的氛围。(古田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