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多彩活动闹元宵 文明和谐中国年
http://wmf.fjsen.com 2022-02-18 11:34: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18日讯 正月十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连日来,上杭县各单位纷纷开展多姿多彩“闹元宵”活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笔墨传福闹元宵活动现场上杭县委文明办供稿

笔墨传福闹元宵

为传承与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的精神生活,在元宵节到来之际,上杭县总工会机关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大家挥毫泼墨,一个个“福”字跃然纸上。“福”不仅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锣鼓喧天闹元宵

2月15日,上杭县老体协俱乐部、上杭县健身舞蹈协会在城区瓦子街联合举办“开心锣鼓、船灯闹元宵”文体活动。

伴随富有旋律的锣鼓声,腰鼓、锣鼓、船灯、舞蹈等形式多样的传统节目陆续登场,参演老同志们纷纷拿出各自绝活,尽情起舞,场面一片欢腾。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展现出老年同志老有所乐的良好精神面貌。

文艺演出闹元宵

2月15日,上杭县湖洋镇“湖洋之春”艺术团在湖洋村广场奏响“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整场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我给亲朋拜个年》《移风易俗新风尚》等精彩节目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和节日气息,加深了群众对传统佳节——元宵节的认识,为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关爱老人闹元宵活动现场。上杭县委文明办供稿

暖心汤圆闹元宵

2月15日上午,上杭县临江镇镇西社区联合龙岩禾康智慧养老有限公司在镇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汤圆暖人心 欢喜闹元宵”主题活动。一碗热腾腾的汤圆,是元宵节中必不可少的节日元素。在镇西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居民们一起包汤圆,场面热闹。不一会儿,五彩汤圆出锅了,老人们齐尝甜滋滋的元宵来欢度这个传统节日。(上杭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