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大爱三明同享“福” 元宵佳节共闹春——三明各地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2-18 10:56: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18日讯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2月15日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我市各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建宁县

2月15日,元宵节当晚,建宁县举办了“福迎新春·舞龙踩街闹元宵”活动,红黄两色龙灯在街道上穿梭游走, 为市民和游客送上了一场民俗文化大餐。现场热闹的民俗表演既宣传推广了“福”文化,又为虎年元宵佳节增添了浓郁的喜庆氛围,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欣赏。

三元区

2月14日,三元区新南社区在明珠花园广场举办“虎福迎春 大爱三明”元宵节游园活动,邀请辖区居民及社区共建理事成员单位代表共500余人参与。

荆西街道组织荆东社区、荆西社区联合市粮油储运站、区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举办“做灯笼、猜灯谜、品元宵”活动,和群众热热闹闹过元宵,一起感受传统节日的民俗乐趣。

尤溪县

2月13日,尤溪县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尤溪民俗”元宵节主题社教活动,县博物馆邀请38名学生一同学习尤溪传统民俗文化,参观民俗展厅,绘制“福”字等吉祥图案,并现场体验了三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板凳龙,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明溪县

2月15日上午,明溪县雪峰镇联合县委文明办、县文体和旅游局、县妇联、团县委、县文联、县侨联、县计生协会、县乡镇社工站、县邮储银行、各社区及联建联创单位在时代广场开展“福迎春闹元宵 邻里和谐一家亲”第八个社区日活动。永安市元宵节前夕,永安市龙岭社区、江滨社区、北塔社区、忠义社区、黄山社区、太平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

宁化县

2月15日,宁化县民政局、县红十字会、城郊镇政府、县葛藤凹社会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欢乐闹元宵,爱在敬老院”系列活动,30多名志愿者走进城郊镇敬老院,为老人带去节日礼物和文艺表演,帮老人打扫卫生和整理房间,并与老人一同包水饺、汤圆,一起猜灯谜,让老人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元宵节。此外,沙县、泰宁、清流、大田和将乐等地均开展精彩纷呈的元宵主题活动,不仅活跃了各地文化生活、增添了节日喜庆氛围,加强了村民与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更有力地推动了和谐三明建设,形成文明、团结、向上的良好风尚。(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