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感受节日喜庆氛围 厦门海沧学生巧手制作灯笼
http://wmf.fjsen.com 2022-02-17 15:25:00 蔡惠红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孩子们亲手制作灯笼。蔡惠红摄

文明风2月17日讯(通讯员 蔡惠红)灯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之一,蕴含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日前,厦门市海沧区后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计生协会联合开展“灯笼制作冬令营”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先讲解了有关灯笼的由来和神话故事,增强学生们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接下来就是灯笼制作环节,向他们介绍了手工制作灯笼的部件及使用方法,并一步一步地指导她们如何进行组装,在制作的过程中充满欢声笑语,她们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其乐融融,洋溢着欢乐祥和氛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呈现在眼前,望着自己的作品,周学生喜悦地说道:“这红灯笼拿回家挂起来,多漂亮多喜庆啊!”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氛围,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灯笼象征着阖家团圆、红红火火,象征着幸福、圆满与富贵,这种传统,渗透着中华民族特有的、丰富的文化底蕴。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