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厦门海沧:元宵不忘敬老情 居民社工齐动手传递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22-02-17 22:30:00 蔡惠红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老人们和志愿者们一起动手做元宵。蔡惠红摄

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汤圆新鲜出炉,大家欢聚一堂分吃汤圆。蔡惠红摄

文明风2月17日讯(通讯员 蔡惠红)近日,厦门市海沧街道后井村计生协会联合厦门智宇孝老集团在农村幸福院开展“元宵节制作汤圆”活动。

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各施巧手,开粉、搓团,个个动作娴熟,她们包的汤圆圆润漂亮。不一会儿一锅锅热腾腾的汤圆煮好了,“大家快来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吧!”在志愿者的呼唤下,只见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汤圆新鲜出炉,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分享劳动成果。

元宵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讲求相聚团圆。开展本次活动,让社区里的居民免费品尝一碗热腾腾的汤圆,让她们切实感受到社区的温暖,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民俗文化,更加促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和睦、和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