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红红火火闹元宵 多彩活动庆团圆
http://wmf.fjsen.com 2022-02-17 18:05:00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大家动手搓汤圆(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制作萌虎灯笼(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7日讯(夏菁 童心悦)万户千家今夜好,张灯结彩闹元宵。2月15日,厦门市翔安区多个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元宵活动,营造了元宵佳节欢乐幸福的节日氛围,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作为元宵节的必备美食,汤圆自然是餐桌上的主角。陈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庆元宵,吃汤圆”活动,为社区的居民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初春的温暖。

社区志愿者和老人们早早来到现场,整齐有序地准备活动。虽然清晨天气寒冷,但大家热情高涨。清洗锅具、烧开水、准备汤圆材料……随着一锅热气腾腾的汤圆出炉,居民喜笑颜开,感受到了节日的甜蜜和温暖。

祥美社区以“红红火火闹元宵,虎虎生威向未来”为主题,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之元宵节活动”。活动邀请了楼长、党员同志、优秀志愿者等参加。现场,居民们有的猜灯谜,有的打乒乓球,大家开心地搓汤圆、包饺子。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居民带去了欢笑,同时也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情感。

为了让辖区儿童了解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祥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关爱未成年人,欢乐闹元宵”手工灯笼亲子制作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先向大家展示了灯笼的制作过程。随后,家长和孩子们相互分工,裁剪、粘贴、装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

元宵,象征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15日,东兴社区举办“邻里一家亲,欢喜闹元宵”吃汤圆活动,43位社区老人参加活动。考虑到部分高血糖的老人无法吃汤圆,社区还精心准备了水饺,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祥和的元宵节。

洪前社区开展“喜迎元宵节,情暖老人心”活动,老人们吃着汤圆,围在一起畅聊。助老员向大家讲述了元宵节的来历和民间习俗,让老人们更深地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氛围和内涵。现场还举办了猜灯谜活动,十分热闹。

此外,新兴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义工队成员兵分两路,一路在社区同心圆党建心连心走廊布置桌椅,准备制作萌虎灯笼活动,让老年人、儿童在室外享受这个春节难得的“春光明媚”;另一路前往东方新城二期A地块小区,搭好帐篷,备好厨具,现场搭锅煮水,让居民群众一早就能吃上热腾腾的汤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