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组图】让爱手手传递 厦门虎溪社区成立“慈善互助”工作站
http://wmf.fjsen.com 2022-02-17 22:00:00 沈赞良 颜枫 罗怡芬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点亮爱心“起同行暨虎溪社区慈善互助工作站启动仪式(吴舒贤摄)

文明风2月17日讯(通讯员沈赞良 颜枫 罗怡芬)春回大地,年味未尽,又一个传统佳节如期而至。为弘扬社区近邻文化,构筑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厦门市思明区虎溪社区党委、居委会充分发挥驻区单位多、寺庙多等资源优势,积极搭建社区慈善“微平台”,依托社区爱心基金和爱心单位联盟,多方集结近邻单位、志愿者、爱心人士等“微能量”,成立了虎溪社区“慈善互助”工作站。


在虎溪岩寺慈善基金+义工的支持下,通过链接公益资源,以困难家庭、失独家庭、孤寡老人、低保户、残疾人、困难学生、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为重点,“千户访”为工作模式,认真倾听困难群众真实想法和实际诉求,及时将收集到的困难和“微心愿”进行梳理分类和综合评估,确保每一个心愿是具体可行的,然后加以项目化管理和资源对接,实现帮助困难群众圆梦“微心愿”。

1  2  3  4  5  6  7  8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