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泰宁县
泰宁县:举行元宵节“阖家庆团圆 欢喜祈福年”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2-17 17:20: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17日讯 元宵节当天,泰宁县举行元宵节“阖家庆团圆 欢喜祈福年”活动,深入挖掘本地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持续掀起“福”文化宣传热潮,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持续营造文明、和谐、共享的节日氛围。

本地傩舞。

剪窗花。

在开善乡文化广场,村民们用各种喜庆的形式欢庆元宵佳节,有的通过广场舞表演展示,将主打的“健健康康就是福”的理念深植于每个村民群众的心中,有的通过剪福字、剪窗花,将“福”文化的魅力带给每个家庭,有的以池潭文傩舞蹈展现出“天官赐福”“旧园丰稔”“天下太平”等吉祥寓意,整场活动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今年来,泰宁县深入挖掘推广泰宁“福”文化品牌,打造宣传特色亮点,大力推广“福”文化的价值内涵,让“福潮”“福风”成为新的流行符号,营造关注、参与、乐享、发展“福”文化的浓厚氛围。(泰宁县委文明办 许兴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