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元宵”主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2-17 16:14: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17日讯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丰富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让广大群众深切地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2月15日,“三福玉融闹元宵 古街游园话文明”——2022年福清市“我们的节日·元宵”主场活动福清利桥古街荷园举办,邀群众共庆元宵佳节,感受“福”文化的魅力。

现场节目展演。陈燕平摄

乡村“复兴少年宫”小小讲解员讲解荷园历史。陈建辉摄

活动在乡村“复兴少年宫”小小讲解员娓娓道来的荷园讲解中开启。福清方言童谣《月光光》、葫芦丝吹奏《福娃闹元宵》、诵读《童声传颂·寄情元宵》、扬琴诗音画《明月几时有》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传统文化、“福”文化与多种文艺形式结合,让现场观众在浓烈的节日氛围中感受文化魅力、感悟时代精神。

“爆破元宵”、投壶、“冰墩墩,水浓浓”、“礼赞冬奥星宝助力”等游园活动吸引现场群众广泛参与,将气氛推向高潮。

当天现场还开展爱心义卖活动,由福清市手拉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筹集善款,用以帮扶特殊儿童。

本次活动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福清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住建局承办,东百利桥古街、市文化馆、滨江小学、元洪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玉屏中心小学、瑞亭小学、行知小学、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音西中心小学协办。(福清市委文明办报送 通讯员 陈燕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