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开展 “福”文化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2-17 15:32: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卢美松老师向大家讲解“福”字内涵。仓山区临江街道供图

文明风2月17日讯(通讯员李孟杰)“福”是每个人心中的信念和追求,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福文化,2月16日上午,由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融媒体中心、临江街道党工委和临江街道新时代文明所主办,福州方言十锦谭承办的“福”文化主题宣讲活动在仓山区临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举行。活动邀请原福建省文史馆馆长卢美松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现场60余人参加了活动,同时,宣讲活动通过“醉美仓山”视频号进行直播,3000余人次观看了本次活动直播。

宣讲会上,卢美松老师从“福”字概念、“福”字由来,从上古说“福”字内涵、传统“福”概念的扩大、求福之途、造福之道、享福之要和新时代新幸福等8个方面,以接地气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对“福”文化进行讲解,让参与了此次宣讲活动的干部群众进一步认识了“福”文化的内涵,从中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吸引力,汲取着砥砺前行的力量。

接下来,仓山区还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广大干部群众带来更多“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的理论宣讲,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更加“贴”近群众实际,“聊”进百姓心窝。(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