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邵武市
邵武市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2-17 15:27: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17日讯 满帘花影月三五,一碗汤圆情千万。又是一年元宵到,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气氛,丰富邵武市民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连日来,邵武市庆宵活动精彩纷呈。

人民广场元宵节活动现场。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韩承伟摄

666架无人机上演视觉盛宴

2月15日,元宵佳节,由中共邵武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邵武市文体和旅游局承办的“邵武是个好地方”2022年元宵活动在人民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邵武是个好地方”为主题,举办了趣味猜灯谜、无人机灯光秀、元宵晚会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市民春节期间的文化娱乐生活,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其中,邵武市人民广场上演无人机与福山夜景相结合的灯光秀表演是活动的一大亮点,666架无人机以“邵武是个好地方”及“福文化为主题,在空中创作出巨幅画像,结合灯光、音乐、喷泉等打造了一场“声光电”完美交融的视听盛宴。

邵武跃进社区元宵文艺汇演活动现场。邹玲摄

文艺大展演

2月15日,通泰街道向南社区、跃进社区携手中博广场联合举办了“福来福往福在邵武 喜庆元宵灯谜游园会”,同时在中博广场开展了“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主题文艺展演,以独特的艺术形式为大家展现邵武的艺术文化。

巧手做花灯

2月14日,昭阳街道新建社区联合铁城在线美美课堂开展了“喜迎元宵节巧手做花灯”亲子活动,美美课堂的老师为在座的大朋友、小朋友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以及习俗,并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花灯。同日,邵武市妇联联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邵武支公司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喜迎“我们的节日·元宵佳节”巧手做灯笼活动。

邻里乐游园

昭阳街道党工委、昭阳街道办事处、行春社区联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臻和社工在行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举办“喜迎元宵 快乐游园”近邻活动,游园活动从老年人健康出发,设置了运乒乓球、夹弹珠、掷飞镖、双人夹背气球等简单又有趣的游戏项目,让辖区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欢乐和团圆的温暖。

趣味猜灯谜

肖家坊镇、月山关社区、熙春社区、三公桥社区等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开展“近邻服务·和谐邻里情 同乐闹元宵”“迎元宵 猜灯谜”“开心闹元宵,欢乐猜灯谜”等主题元宵活动,DIY剪纸、猜灯谜、煮元宵。闽北地质大队、邵武市人社局等文明单位举办元宵猜灯谜活动,让干部职工感受到浓浓的元宵佳节喜庆氛围。

便民送健康

2月15日上午,通泰街道严羽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刺桐红银行在澳乡小区门口共同开展了“庆元宵·送健康”社区便民服务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健康义诊、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医护人员为老人们免费听诊、测量血糖和血压,对于血压偏高的居民,现场给予饮食、讲解日常保健和疾病预防知识。

欢乐学传统

邵武市博物馆举办“我们的节日——虎头虎脑闹元宵”社教活动,二十多名小朋友欢聚一堂,参观“民间老银器”展览,了解中国民间传统儿童服饰“虎头帽”,学习传统节日知识,体验“虎头帽”民俗手工制作乐趣。(邵武市委文明办综合融媒体中心、各单位稿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