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泉州市“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系列活动惠安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2-17 15:00:14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2月15日是传统节日元宵节,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惠安县文明委、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泉州市2022年“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系列活动在惠安黄塘人民公园启动,“福天福地 惠民惠安”福文化主题活动同日举行。

干群喜迎元宵话团圆

活动现场,主承办单位有关领导嘉宾、当地各镇村干部群众代表欢聚一堂,共话佳节,共享团圆。

仪式上,惠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升在致辞中表示,千年古县惠安人文底蕴深厚,近年来围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民俗活动。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以“福”文化润泽群众精神世界,持续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健康文明的生活新风尚,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和归属感。

当天上午,黄塘镇村民老陈一家人一齐来到现场,观看演出和参加趣味游戏等文娱活动。他说,元宵佳节象征团圆、和谐、吉祥,今年的传统节日庆祝活动充满了“福”文化,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比起以前,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好很多了,就如‘福’字一样幸福美满,当然也要好好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传承发扬艰苦奋斗的传统精神。”

1   2   3   4   5   6   7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