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志愿服务进社区 青春自护伴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2-02-16 22:24: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手语歌活动现场。上杭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6日讯 为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他们的心理健康素养,树立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2月14日,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志愿服务项目走进临城镇城南社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杭县“舒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刘聪娣为社区100多名青少年和家长开展了“青春自护•成长无忧”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活动中,首先刘聪娣通过新年手指操、“刮大风”热身活动,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放松孩子们的心情,活跃气氛。随后围绕“青春展示、青春集结、青春自护” 主题将孩子们分为三组,开展了 “大红灯笼高高挂”“按序出牌翻翻转”“报纸运球不落地”小组团结活动,缓解队员之间的陌生感,增加信任感,分享青春自护故事。最后刘聪娣带领孩子们到户外开展手语歌、拔河比赛、抢凳子游戏活动,热烈、兴奋、紧张、快乐的活动让孩子们放松了心情。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增进了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强化了孩子们之间的交流,感受到了集体活动的快乐。(上杭县委文明办 上杭县临城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