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屏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暨“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2-16 22:17: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2月15日,志愿者带领光华小学的实践队参观了屏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明实践展厅,并展示志愿服务的真情时刻。陈华盛 摄

文明风2月16日讯 2月15日,屏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元宵”暨“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欢乐的元宵节氛围。

活动中,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自光华小学的实践队参观了屏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明实践展厅、百姓课堂等场所,观看了屏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宣传片,通过一个个细腻感人的镜头和充满真情的志愿服务展现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取得成效,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在少先队员心中萌芽。

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体验“拓片”制作。陈华盛 摄

随后,实践队的同学们来到了屏南耕读文化博物馆,在“耕读传家久—讲好屏南福文化”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讲解下,同学们欣赏了古人家具、陶瓷器、女红、竹木器、铜铁银锡器、匾额、砖石雕、古建、钱币、剪纸等屏南福文化代表性器物,感受屏南浓浓的乡土情怀。

为了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元宵节的喜庆氛围,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实践队的同学们还体验了拓片和灯笼制作等传统手工艺制作。没过多久,一张张“福”字的福片和红火的灯笼新鲜出炉,同学们拿着自己的作品兴奋地观赏着,还自豪地向志愿者展示自己的作品,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号召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讲文明树新风,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意识,做一个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参与者。更有益于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共建力量,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做出一份力量。(屏南县委文明办供稿陈华盛 朱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