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2022年“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22-02-16 20:47: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2月16日讯 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日,也是一年一度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的传统节日.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连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连江县文明委主办的2022年“我们的节日·元宵”与全县观众见面了。

放莲花灯祈愿

民俗元宵

赏民俗闹元宵,民俗表演嗨翻天。元宵节当天,连江魁龙坊热闹非凡,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

在魁龙坊,我县为广大市民安排了一场兼具浪漫与快乐的元宵活动。“放莲花灯祈愿”“趣味投壶”“踢毽子比赛”……元宵佳节,这里准备了很多妙趣横生的新年传统游戏,游客可以踏着回忆的脚步追寻年味。

巡游盛典同时开启,大小朋友身着广袖襦裙,头梳古韵发型,手提元宵灯,在魁龙坊曲裾轻舞,为游客呈现一场古韵十足的视觉盛宴。

文明元宵

观灯赏月品元宵。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灯谜区

传统的猜灯谜环节巧妙有趣。最受长辈们的欢迎。赋于形,藏于字,思索求证中,乐趣无穷每一次猜想都是惊喜。而手工灯笼制作,则是小朋友的最爱。

一幅幅元宵灯谜,一个个手工灯笼。让现场观众既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韵味,又体会到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

元宵祝福

夜幕下的连江,灯火璀璨,流光溢彩。红灯笼、彩灯、中国结等元宵灯饰,随处可见,欢乐的氛围在街头弥漫开来。一步一景间,串起了百姓的幸福生活。

欢乐闹元宵 ,身边好人来助阵。文明办特邀市级以上“身边好人”与群众欢聚一堂,欢庆元宵节的到来。

元宵巡游盛典

快乐元宵

夜幕降临,当音乐响起之时,大家载歌载舞,共庆元宵。

晚会在热闹欢腾的器乐大合奏《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慷慨激昂的男声独唱《我爱你中国》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观众们忍不住跟着节拍挥舞国旗。活泼灵动的孩子们就带着喜庆和祝福来了为大家献上舞蹈《虎年大吉·鼓乐交响曲》采茶、晒茶、逗趣……一群畲乡女子翩翩起舞,带领人们感受连江独特的畲族风情。连江剪纸是中国南方“文人剪纸”的代表看,他们用一把小剪刀剪出美好,剪出吉祥如意。

节目异彩纷呈,将从除夕开始的“年味·乡愁·福佑·连江”魁龙坊春节系列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让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喜庆又热闹的传统节日。

幸福的歌儿献给你,我们携手和谐家园……晚会在《再唱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小时候,常听家里长辈说“过了元宵,这年才算真正过完。”现在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趁着天初暖,日初长。再咬一口甜糯的元宵将这份甜蜜幸福,酝酿成所向披靡的能量 ,一起向未来!(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