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寿宁全县创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2-02-16 20:39: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主会场。王益辉摄

 文明风2月16日讯 2月15日下午,寿宁全县创建精神文明建设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传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突出价值引领,树新风展新颜,把精神生活落得更实。

一要坚守精神根脉。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立足伟大建党精神这个精神之源,大力弘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践行“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持续激发知我寿宁、爱我寿宁、建我寿宁的精神力量、奋进之志。贯彻落实两个《纲要》,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先进典型培树宣传,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二要培育文明新风。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抓好网络文明建设、诚信建设。强化礼仪的社会教化,抓牢传统节日振兴,充分发挥市民公约、乡规民约、学生守则、家规家训等作用,弘扬文明新风。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覆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完善运行机制,拓展实践阵地,提供精准供给,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圈。构建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培育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健全志愿服务机制,推动志愿服务更好地融入社会治理、服务百姓民生、顺应时代要求。

三要深化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刚刚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把学党史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常设内容,作为党校(行政学院)的必修课、常修课。用活寿宁丰厚的红色资源,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