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提线木偶高甲戏亮相央视元宵晚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2-16 17:40:36 陈智勇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提线木偶戏在《年年都好》中的表演(央视截频)

文明风2月16日  15日晚,泉州提线木偶戏、高甲戏同台亮相2022央视元宵晚会,让海内外观众感受泉州戏曲艺术魅力,进一步提升泉州文化的影响力。

在晚会现场,泉州提线木偶戏在孙涛、张尕怂、小唐人组合、陈燕妮、汤非演唱的歌曲《年年都好》中,与90名少儿同台表演,之后又到前区观众席互动表演。“此次人偶同台演出巧妙融入歌曲的节奏中,表演的内容是提线木偶戏《闹元宵》的核心部分,展现了泉州元宵佳节热闹的踩街场景,再现了‘市井十洲人’盛况,展示了高超的提线木偶表演艺术。”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主任洪世键说,此次在央视元宵晚会,还通过提线木偶艺术展示表演了两只木偶“小老虎”,祝全国人民虎年吉祥安康。

高甲戏在《正月十五闹花灯》中的表演(央视截频)

泉州高甲戏参加歌舞《正月十五闹花灯》表演,该节目涵盖戏曲、杂技、舞蹈和说唱。“高甲戏以喜剧见长,是‘喜庆’‘红火’和‘热闹’的代名词。此次将高甲戏喜气、热烈、奔放的喜剧表演风格、技艺特点在央视舞台和电视屏幕上精彩呈现,烘托出喜庆祥和、团圆和美的节日氛围。”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主任周杰俊说,通过他们个性鲜活、妙趣横生的精彩演出,让广大观众进一步了解高甲戏喜剧的表演艺术。

近年来,提线木偶戏和高甲戏等泉州戏曲频频亮相央视春晚、戏曲春晚、元宵晚会和新年戏曲晚会等央视舞台,备受瞩目。(泉州晚报记者 陈智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