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福在南平:闽北各地欢欢喜喜“闹”元宵
http://wmf.fjsen.com 2022-02-16 11:57: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艳

文明风讯 2月1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月圆人圆、人安心安,闽北各地欢度元宵。

志愿者指导小朋友制作花灯。(廖晨星 洪志明 摄)

延平

14日,延平区四鹤街道新建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开展“党建聚活力 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猜灯谜、做花灯、吃汤圆等环节,让现场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图为志愿者指导小朋友制作花灯。(廖晨星 洪志明 摄)


参加活动的居民开心地兑换奖品 (陈琦 张行健 摄)

建阳

15日,建阳区潭城街道七贤社区组织开展了“趣味猜灯谜 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增进了居民的邻里情。图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开心地兑换奖品。 (陈琦 张行健 摄)

666架无人机以“福文化”及“邵武是个好地方”为主题,打造了一场“声光电”交融的视听盛宴 (刘建飞 刘静 摄)

666架无人机以“福文化”及“邵武是个好地方”为主题,打造了一场“声光电”交融的视听盛宴 (刘建飞 刘静 摄)

邵武

15日晚,邵武市在人民广场举行2022年元宵活动,包括趣味猜灯谜、元宵晚会等内容。其中,无人机灯光秀表演是一大亮点。666架无人机以“福文化”及“邵武是个好地方”为主题,在空中创作出巨幅画像,结合灯光、音乐、喷泉等,打造了一场“声光电”交融的视听盛宴。 (刘建飞 刘静 摄)

武夷山市民在元宵谜会上猜谜 (邱汝泉 摄)

武夷山

15日,武夷山市民在元宵谜会上猜谜。正月十五元宵节,武夷山市在列宁公园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专题谜会,以防疫抗疫知识、文明城市创建、中华传统节日及当地的柴头会、蜡烛会、拔烛桥等民俗活动作为素材,让市民在猜谜过程中增长知识。 (邱汝泉 摄)


顺昌县举办“迎省运·庆元宵”环城跑比赛 (徐华山 郑家德 摄)


顺昌

15日,元宵佳节,顺昌县举办“迎省运·庆元宵”环城跑比赛,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健身热情。当日,千余名跑步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徐华山 郑家德 摄)

政和县手拉手艺术中心联合蓝天救援中心在市民广场开展“跳蚤市场”爱心拍卖活动

政和

2月15日,政和县手拉手艺术中心联合蓝天救援中心在市民广场开展“跳蚤市场”爱心拍卖活动,蓝天救援队员还进行心脏骤停的应急处置示范,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别样的元宵节。(余长青 摄)

图为无人机组成圣农品牌LOGO。 (陈志鸿 摄)

光泽

火树银花不夜天,银月映庭贺华年。15日晚,圣农集团举行无人机焰火表演,500架无人机在夜空中变幻出各种造型,随后多层次烟花燃放,点亮了夜空。(大武夷新闻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