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情暖老人心 欢乐庆元宵
http://wmf.fjsen.com 2022-02-16 11:43:53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老人们开心地动手搓汤圆(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5日讯(夏菁 童心悦)正月十五闹元宵,为营造喜庆热闹、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在厦门市翔安区新圩镇人民政府指导下,以及凤路村党支部、凤路村民委员会、凤路老人协会的支持下,微祥安志愿服务中心新圩镇凤路村幸福院管理员协同志愿者一起精心组织了一场“乐享元宵 欢聚幸福院”活动。

活动一开始,幸福院管理员把提前准备好的面粉及制作汤圆所需要的材料摆放在桌面上。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制作汤圆,不一会儿工夫,一颗颗可爱的小汤圆就做好了。

吃汤圆是元宵节的一个重要文化传统,汤圆蕴含着团团圆圆的美好寓意。美味的汤圆出锅后,志愿者就立刻分发到每位老人手中,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活动还邀请老人们的小孙子表演才艺,背古诗、唱歌等节目让老人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同时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美德,营造了“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的良好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